close

處理人事問題, 總是最棘手又最有壓力, 更何況是面對熟似朋友親人的人, 真是很難處理!

有個如父親級的長輩, 在過去一直是我們所敬重的, 不論是經驗, 創意, 甚至他的體力, 都為我們深深敬佩! 過去還曾經邀他作第三家店的合夥人, 只可惜到後來理念不同, 也因為他的策略判斷錯誤, 他跟我們拆夥了! 幾年後, 他想前嫌竟棄的回來工作, 希望能在這裡退休, 讓他的整個事業生涯有個很美好的句點! 我也因為一直很敬重他, 真的放下一切的考量及老闆的心結, 還真是重用他了, 只可惜他畢竟年紀大了, 記憶力及注意力都不如當年了, 連創作出來的菜色都不如以往了!! 這些很殘酷的現實, 真的是很難說出口!

一個讓我敬重的長輩, 讓我一直覺得像我親人一樣的長輩, 要我做決定請他走路, 真的很不容易, 很掙扎, 也很痛苦! 幾個禮拜都沒睡好, 幾次想跟他談談都忍下來了, 幾次想炒他也都壓下來了! 但是如果只是我一個人忍受也就算了, 看著他在每個禮拜的點貨叫貨上錯誤繁出,跟他工作的人也開始不尊重他(因為他頻頻出錯, 下面的人就對他的敬意漸漸的減少), 跟他來往的廠商也開始跟老闆抱怨(因為他在叫貨上的錯誤, 造成廠商的困擾及額外支出); 看著他面對餐館每天繁忙的生意 跟不上腳步 讓大家在旁邊搖頭 背後說他太老了; 甚至看著他創作出來的菜色不如以前美味, 不如以前驚艷 (甚至還有抄襲其他餐館之嫌) 讓我們真是心裡口裡滿滿的問號,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常來餐館的客人都覺得我們的風格稍有變化, 但不是理想中的變化.... 這影響到餐館生意, 逼得我我就必須快刀斬亂麻了!

請神容易送神難, 真的是讓我心裡非常掙扎 非常痛苦! 讓他失去這份工作, 我心疼他! 讓他必須在很短的時間內離開, 不是光榮退休, 我也很遺憾! 可能會影響我們以後的情誼, 是我可以預見的 也不想見到的, 也很無奈非常可能會發生的事! 但是, Business is business, 我的責任是確保餐館賺錢, 如果不能在不景氣時開出漂亮的紅盤, 至少要開源節流來減少成本; 我們很慶幸的在這幾年一樣還是擁有不錯的生意, 因為我們很謹慎很小心也很用心的經營, 可是看到他並沒有認真的在每一個環節把關 做不到節流, 也不能開發受歡迎的新菜來開源, 就讓我覺得該換人做做看!

職場是現實殘酷的, 我很遺憾, 可是~ Business is busi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