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看到吳淡如的懷孕經過, 覺得好心疼;

因為我也是高齡產婦, 我了解那個沒人知道的壓力, 及努力不想讓人家同情的心態!

 

懷個小孩在這樣的高齡, 附帶很多風險, 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 連我也嚇一跳~

我在初懷孕的時候, 花了近三個月才找到願意收我的醫生-- 因為在美國 一般產科醫生不願意收高風險妊娠的產婦,  高風險的產科醫生又少~ 我碰了好多釘子 託了關係 才找到願意收我的醫生, 還要等好幾個禮拜才輪到我的約診, 那時都快三個月了!

因為我以前有流產及子宮外孕的記錄, 那三個月我真的懷疑我是否真的懷孕, 保不保得住這個baby...

等見到醫生 證實懷孕了, 又被要求做很多檢驗 測試, 來檢查胎兒是否正常生長! 我記得在前面兩次產檢, 一個月一次, 我都要被抽35管血~~ 雖然是小試管, 但是看到護士拿一個架子來裝所以的試管, 而那全要裝我的血~ 是挺嚇人的!  後來才知道 因為要驗或留記錄以備以後追蹤, 因為高風險妊娠容易引起妊娠高血壓、妊娠糖尿病、甚至子癲前症。

唉~ 懷孕好辛苦喔! 犧牲好大喔~

雖然我們戒酒對不喝酒的人覺得沒什麼大不了, 但是喝習慣的人就知道是一種生活形態的犧牲,  轉變,

不是酒的問題!

現在每次看到Benjamin開心活潑可愛, 就覺得我好幸運~

扯遠了~

 

總之~  我祝福她~ 為她及小女兒祈福~

希望她們能過這些困難的關~ 早產兒好多好多關要過呢~ 心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