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朋友最近發現懷了老二, 所以分享了一些患得患失的心情及講述種種懷孕的辛苦...., 我, 突然也心疼的掉下眼淚, 心裡百感交集!

想起我的懷孕期間, 一面開心終於有個寶寶, 我人生的使命算是達成了; 一面又天天擔心我高齡產婦能有一個健康的寶寶嗎? 每天提心吊膽, 稍微感覺不到寶寶的心跳, 我就急的心神不寧! 一面要逼自己吃些有營養的東西, 一面又感嘆口味變了, 身材變了, 種種不舒服, 覺得犧牲好大!

女人/媽媽好偉大, 生完小孩就忘了當初懷孕的苦~ 我記得我在臨要生前還抱怨終於要結束這痛苦的懷孕生涯, 卻沒想到生了小孩才是另一階段的辛苦的開始!! 當然當了媽咪後, 有苦也有樂, 只要看到寶貝的笑容, 真的滿心只有甜甜的幸福感, 所有的苦痛都忘掉了!

朋友的懷孕, 又似乎提醒了我對懷孕時期的印象, 很難相信我竟然~ "懷念"那段日子, 懷念寶貝在我肚子裏的一舉一動, 懷念我們血肉相連的感覺!  我是不會再去生老二的, 但是也很驚訝我自己的母性! 

今天抱著寶貝, 他在身上扭來扭去, 我平常是會覺得他煩的, 尤其是我在看電腦, 突然 就覺得他很可愛, 跟他講講話, 摸摸他的臉, 告訴他我好愛他, 沒想到他含情脈脈的看著我笑, 還發出嗚~嗚~的聲音, 還摸摸我, 好像在說他也好愛我!  頓時間, 我好感動, 我好愛這小東西, 我好幸福~~ 我們的母子互動, 感覺好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