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第一個母親節~ 除了睡不夠外, 只有對媽媽的感激及對自己更多的期許!

當媽五個月了, 沒有上班的時候就是在照顧Benjamin, 甚至連上班都有90%的時候也是帶著他一起去! 有他在旁邊時, 逼出我超快速的工作效率, 我已經盡可能將工作時間縮短為一周兩~三天,在沒有其他人的協助下, 盡可能自己和老公分工照顧Benjamin!
 
很多人都問我為什麼不找人幫忙帶小孩~ 因為我覺得陪伴小孩是父母最應該為孩子做的事。 孩子的成長沒有第二次, 我已經對前兩個月沒有多餵點母奶, 適當的調整睡姿, 建立他的睡眠習慣而很後悔, 我要趁還不會太遲的時候少點後悔多點慶幸!帶小孩很累~ 我很不習慣, 我也曾經覺得很沒成就感, 覺得放下所學所做及小有成就的事業 整天陪小孩重複幾百遍123 & ABC他也不會復述, 跟他講話也不會回答, 還有洗不完的奶瓶及衣服, 做不完的家事, 我就覺得好鬱悶及喘不過氣來! 可是, 我還是不願意放出太多陪伴Benjamin的時間, 我不要給我自己及他的心理留有遺憾!

我也曾經害怕自己做不好媽媽, 我也完全沒想到當媽那沒覺睡的日子竟然是這麼長遠且痛苦, 我也怕做不到像我媽那麼好的媽媽, 讓Benjamin得不到好的教養! 現在才知道, 只要盡心盡力給他好多愛, 就是好媽媽!

這五個月來, 透過他的眼睛看新鮮的一切....他帶給我的快樂, 是那麼簡單平凡, 看到他玩一點點簡單的東西就笑得那麼燦爛, 我的嘴角也忍不住跟著上揚!從前我是不喜歡小孩的, 覺得小孩好吵好麻煩! 有了Benjamin以後,我才漸漸看清許多事想通許多道理, 孩子原來這麼單純天真, 是塊樸玉等我們去雕塑他成為全世界最酷最美好的東西。

這第一個母親節, 我感謝媽媽, 感謝上天給我的禮物, 感謝老公的犧牲, 抱著賴在身上的他~ 期待下一個會輕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