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老公大吵一架, 因為他成天只忙著工作都忽略了我們,

對他的餐館, 可是絲毫都沒有缺席過,

對於小班班及我, 已經很久沒有花點時間關心我們了,

我"提醒"他除了身上有當老闆的責任, 也有當爸爸的責任!

我知道他之所以沒有多花時間在我們身上, 是因為他知道我一定會承擔他沒做到的部份, 我一定可以獨立的帶好小孩!

這讓我想起,  我經常聽到別人對我說  "哎呀~ 妳會搞的定的啦!"

 

一直以來, 我永遠都是那個幫人家解決問題的人;

一直以來, 我好像獨立慣了~ 似乎沒有事情會難得倒我;

一直以來, 好像我就是會讓老公無後顧之憂的那個女強人老婆, 事業家庭都行;

朋友多半都認為我幸福美滿,  有疼我的老公現在又有個乖兒子, 還有甚麼可以好抱怨的~

老公也認為我有能力把孩子教的好好的, 也不必太過問他的生活起居

 

 

比較獨立的人, 久而久之   就會漸漸的被身邊人遺忘;

因為我們總是讓人放心,   因為我們永遠都是讓人靠的那一個,

坦白說, 從小到大我 被"逼著要獨立",  長大後我變的 "已經習慣獨立"

再加上自己本身好強的個性, 這麼多年來 全副武裝的去面對每一件事情,  

也許我已經不懂得  要如何開口讓別人知道 其實我也需要人靠!! 

 

像我們這種人也有累的時候,  也有陰天的時候,   

但我們身邊的人  已經很習慣我們的獨立~~ 

所以也不會去注意到我們心情的轉變~~ 甚至不習慣, 以為我在開玩笑!

我問自己  獨立有錯嗎? 太理智也是個問題嗎?

我從小班班出生後就是幾乎全職在帶他,

對於一個過去不喜歡小孩的我   甚至覺得職業比生養小孩重要且容易,

現在雖然還是很享受與他相處24小時的親密感,

但是~ 我也是有累了 想喘口氣 想獨自靜一靜 想與朋友見面話家常的時候!

更重要的是, 當爸爸的他, 難道就不應該多挪開點時間來陪陪才六個月的小班班嗎?

他為了餐館都沒有怠慢過

他一直跟我說 很快 很快他就會比較沒那麼忙, 就可以陪陪我們~~

轉眼 已經過了六個月了!!!

我從懷孕起就自己去產檢, 自己準備生小孩的東西, 自己除了上班還要裝修家裏浴室廚房及 張羅 準備一切,

就因為我獨立 所以我就該自己做??

我不想錯過小孩的成長, 所以選擇自己帶,

他就真的以為我喜歡這樣一成不變 像監獄犯人一樣的生活嗎?

我不想壞情緒影響到小班班, 但是我真的笑不出來,

剛剛讓他自己入睡~ 原來也不是不可能嘛!

我氣的想離家出走~

但是我能去哪呢? 有了個拖油瓶可不如以前那麼自由!

 

男人為什麼 為了工作都不會等一下~ 卻會讓家人等了好多個"等一下"?

20年後他不會後悔少加了幾天班, 少看了幾小時的電視, 但是我確信他一定會後悔沒有陪兒子長大, 錯過了他人生的好多個第一次!

就算賺到了全世界, 小孩的成長不能重來, 值得嗎?

也許男人的價值觀跟我們不同, 我不但不懂~ 還不能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