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老一輩的長輩都會說 -- 小孩不要一直抱, 會養成習慣, 會寵壞小孩!

專家醫生都建議不要跟小孩一起睡一張床, 說有猝死症會發生, 且睡眠品質不好, 會寵壞小孩!

我... 有乖乖的照作, 讓小班班自己在小床睡, 也儘量少抱, 儘可能的採取書上或是不容易寵壞小孩的方法來帶他, 但是................, 我其實心裡很想寵他, 很想抱他到睡著, 很想跟香香的寶貝一起睡, 很想讓他黏著我, 因為我就這麼一個寶貝, 也不打算再生了, 就算把他寵壞了又怎樣? 很多人都說 現在不抱, 等他大了想抱都不肯, 才不要妳抱呢! 

看到有些朋友與小孩同床共枕, 我有點羨慕她們與小孩的親密時間, 但是也慶幸我可以有較好的睡眠品質, 甚至不至於冷落老公(另一個寶貝要照顧).  可是, 每晚哄他入睡時, 看到他天使般的小臉, 香香的奶味, 我好想跟他一起睡喔!

書上說三個月後, 小baby會開始習慣生活作息, 所以要少抱; 我其實在前三個月是常常抱他, 但是現在他滿三個月了, 我就怕他養成習慣, 所以少抱很多. 說真的, 心裡失落感還挺重的! 雖然他好重, 常常抱的我腰酸背痛, 可是那份親密感, 真的很難割捨!

好怕幾年後後悔當初沒有好好多抱抱他, 又怕他失去自己長大的機會(過度保護也不好), 我這個媽當的真是窩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