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為了Benjamin上學, 該不該讓他提前升一個班而傷腦筋!

是我寵孩子 不願放手去讓他自己去學著適應嗎? 也許是, 因為我小時候也有害怕上學 害怕面對新環境 害怕去人家可能不喜歡我的地方, 我了解Benjamin也許也不喜歡自己是新人或不熟悉新的教室及老師, 尤其是當我看到他睡夢中哭著說不要上學, 我心疼的半死!

小孩的韌性往往超過我們的想像, 他雖然可能不喜歡新的教室或老師或小朋友, 可是肯定很喜歡新教室的玩具及戶外活動! 這是大ㄧ歲小孩的班, 所以比較多啟智的玩具, 如很多不同種的拼圖, 有平面的, 有立體的; 有很多不同材質的積木或可堆積或架高的的積木, 有很多很多的書, 有很多可以讓Benjamin花時間去想去拼的玩具, 當然他很開心囉! 而且我非常驚訝的看到, 他每次玩完的玩具, 如果一說要他clean up, 他就會放回原來拿出來的地方, 即使別的小孩還沒有玩完, 他也會把他的部分收好! 老師也說Benjamin非常的棒, 是個很棒的小幫手, 非常愛乾淨! 這都是媽咪教的好吧?(媽咪自己要稍微自賣自誇一下)

看到Benjamin跟其他小孩的互動, 可以明顯看到別的小孩(都大至少幾個月~一歲), 創意方面就比較厲害, 也很會表達(語言上), 可以一面解釋自己堆什麼 畫什麼, 讓大家去跟著他們的解釋了解他在做什麼! Benjamin就很羨慕的看著他們, 也想依樣畫葫蘆, 可是表達能力還不夠好, 小手還不夠靈活, 但可以看到他旺盛的企圖心, 很快的他就可以趕上他們的程度 (媽咪又對自己的小孩有超出的信心)!

學校讓他跟大一點的小孩一起玩, 對他是有好處的~~ 我有個年紀如媽媽的好朋友(也是Benjamin的美國婆婆), 她是學特殊幼童教育的, 她說雖然她很了解我的心情, 她也覺得學校給Benjamin 的緩衝期不夠長, 可是她覺得我應該要放手讓學校去安排Benjamin去大一點的班, 也不要阻止Benjamin去學新東西的機會, 雖然他適應上有一點困難, 但是這也是讓他學著適應學著長大的機會! 老師應該看到我們平常沒有看到(Benjamin)的潛力, 所以才會挑選他來先升班, 她覺得應該不只是年齡大一點這麼簡單的原因! 說真的, 我們人都是念舊的; 我也很喜歡他原來班級的小朋友及老師, 但是這幾天看到Benjamin的行為及語言都有很大的進步, 我不得不承認 我是太過緊張了! 他以前雖然在學校都是自己吃飯, 但是回到家老是撒嬌要媽咪餵, 要他吃飯總是拖很久! 現在他雖然在學校常常沒吃完, 因為別的小孩吃的快(熟練嘛), Benjamin回家竟然想要練習吃快(雖然還是弄得到處都是), 但有這份心及這樣的改變, 我已經很感動了! 他的理解能力及舉一反三的能力也比以前好, 這幾天下來, 讓我也很驚訝小孩的成長速度!

看來我該寫個信去謝謝學校的吧!

應該要當個放手讓兒子成長的媽, 別把兒子養成個長不大的奶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