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個朋友, 最近在臉書上把我給封殺了, 這還不算什麼, 但這二百五的臉書 竟然還寄通知給我, 讓我給氣炸了!

這個朋友幹嘛封殺我呢?

話說去年暑假, 他的兒子(17歲) 想到我們餐館打工, 我告訴她~ 我們不能請18歲以下的員工, 但是有鑒於他是好朋友的兒子, 再加上不願扼殺他對餐飲業的興趣, 所以願意破例試用ㄧ次, 讓他明白餐館的作業, 及讓我們觀察他是不是個值得冒險嚐試的具潛力員工! 所以讓這小男生在一個星期三的早上來試工3小時! 結果, 這小男生來上班第一天, 竟然穿了條牛仔短褲, 球鞋, 一派輕鬆的樣子! 我了解17歲的小男生可能沒有什麼時尚的觀念, 可是來工作之前已經告訴過他要穿黑色的全套襯衫長褲, 這短褲可是完全在預料之外! 讓他試工的位子是帶位, 穿著短褲...我完全只想把他藏起來或叫他回家(真該這麼做)! 所以只能讓他做些不必見客人的工作, 比如說幫忙包外賣, 幫忙整理店話訂單. 有人想教他點別的, 卻看到他心不在焉的眼睛在看電視, 這就教不下去了, 他也可能覺得格格不入, 兩個小時後就自動消失走掉了!

好吧, 我想既然自己走掉了, 就沒甚麼好說得了, 對他這兩小時工作, 我的看法是: 

1. "第一印象沒有第二次機會", 來面試不好好穿 我通常是不給機會的!

2. 試工就是要看你是不是快可以琢磨的璞玉; 顯然很多人就天生就是扶不起的阿斗, 完全沒概念, 還散散得無精打采, 瞄瞄電視混時間, 殊不知大家都拿放大鏡在看你的表現哩!

3. 不告而別就是個很失敗也很不自重的表現, 連一個可以更進一步的機會都沒有!

結果, 一週後, 小男生又傳了簡訊問我, 是不是還可以繼續上班, 我回說"不必了, 你還是乖乖的把高中念完再考慮吧, 現階段我們也不缺人, 你的表現我們也不滿意, 所以不必浪費時間了, 謝謝你的幫忙及興趣"! 他顯然沒聽懂, 接下來兩週都同一時間傳來問我一樣的話!

我的朋友, 小男生的媽媽氣什麼呢? 她氣我"炒了"這小子卻又不告訴他原因, 她氣我不夠義氣! 我其實本來都不知道她在生我的氣, 直到約六個月後的聖誕佳節 我問她近況, 她才冒出這個話題!

我除了整個再解釋一遍後, 並發了一封信給這小男生 再解釋一遍!

這位媽媽朋友仍然不理我!  好吧, 想說過一陣子就好了, 我也忙得很, 就擱一邊 沒有放在心上!

上個禮拜突然收到臉書的封殺通知, 氣得我冒煙!

為什麼氣? 因為我對她真是除了幫忙~還是幫忙, 我幫了她好多好多忙, 就算這個兒子試工事件算她(&他)不懂事, 但我也是幫了個忙啊! 之前我幫她找工作, 教她面試的技巧, 模擬口試了幾遍~還在我坐月子期間 犧牲休息時間來幫她..., 因為她很久沒有出來工作了, 在家相夫教子了很多年, 對職場已經生疏了, 我重新為她打氣建立信心;  她的婚姻也是岌岌不保, 我也是苦口婆心的分析給她聽; 她的孩子正值青春期, 她與他們關係緊張, 我也當個好聽眾順便一起想辦法來拯救她與子女的關係....  怎麼有人這樣翻臉跟翻書一樣啊?? 

我氣, 不是因為我花很多心思在幫她, 也不是幫了她沒得到她的回報, 我氣她可以為了這麼小又這麼久遠以前的事來封殺我, 不想理我就不要理就可以啦, 何必要封殺 這麼趕盡殺絕? 有需要這樣斷絕一個朋友嗎? 我是氣她對朋友的態度太過極端! 又不是什麼事我對不起她, 真是誇張!

好人難做, 反正她也不在乎我的友誼, 我又何必在乎? 就讓她從此消失在我的朋友名單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