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沒有好好的過個情人節,
今年, 我本來想安排一個浪漫的下午與老公度個小蜜月,
可是一轉念, 還是沒那心情, 怕我的臭臉掃了他的興,
乾脆還是送他Jersey Boys的戲票, 反正我也好想看!
 
我們沒小孩之前, 都常常去看看戲/歌劇啦, 或是電影;
有了小孩後, 雖然才一年, 整個生活的重心都變了,
已經很久沒有兩個人出去享受一下了!
 
這次因為時間有限, 所以只能訂下午的場次,
也因為離情人節很近, 所以好位子都沒了,
我們坐在第二排, 連台上的人噴口水都看得到,
雖然脖子有點痠痛, 可是真的超過癮!
(太近看也不是很好, 所以最前兩排其實也不貴)
 
我其實是對這個 Jersey Boys 的故事集團體不是很熟,
是講一個60年代非常紅的歌唱團體- The Four Seasons
但是老公是從小就聽這些60s, 70s, 80s 年代的歌, 所以他很喜歡!
我常笑他是跟我爸媽同一個年代的人!
想說反正好多人都背書說這很好看, 我也可能會聽到一些小時候爸媽聽的音樂,
就算不熟歌名, 人物也不了, 可能也可以享受欣賞一個好劇!
 
就如朋友曾經說過,
戲院裡 我們算是最年輕的, 也是算少數的東方人!
我想應該是因為60s年代的歌曲樂團, 可能真的只有比較吸引那些60歲以上的人,
再加上票價不便宜, 又是周三的下午, 也只有退休老人才有空來看!
 
 
 
一場秀下來, 我掉了好幾次眼淚, 我好感動,
因為那些音樂我其實都聽過,
記得小時候爸爸飛行員的隊上常常周末安排舞會,
媽媽就會帶著我們小蘿蔔頭去舞會玩,
爸媽總是一首接一首的曲子 時快時慢的跳舞,
我好愛看他們跳舞, 我非常的喜歡看他們恩愛的擁舞,
也很喜歡爸媽開心的笑臉 及樂團那種歡樂的氣氛!
雖然我們當時很小, 只會滿場跑來跑去, 騙吃騙喝
可是每當音樂響起, 看到我爸媽又是攜手下舞池, 他們的朋友喝采聲此起彼落,
我們就感染了他們歡樂的心情, 也跟著high起來了!
 
我爸爸過世20年了, 今天, 我掉了好多次眼淚, 我突然好想好想 好想好想他!!!
以往, 我對父親的印象 多半只有他對我的嚴格, 及很多他覺得為我好可是我卻好痛苦的印象;
今天, 這場秀下來, 讓我這20年來, 第一次回想到一些很美好的回憶~ 
每當那鼓手敲起鼓來, 那分熟悉感就讓我紅了眼眶~
幾首常常在電視或電台聽到的 "Sherry" "Big Girls Don't Cry" "Bye Bye Baby"
甚至最有名的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配上那60s奏樂的方式....
我彷彿回到台中清泉崗機場的俱樂部!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喜歡70s 80s年代的歌曲, 
因為我爸爸總是在周末的早上6~7點 放超大聲 當起床號! 
誰會對被吵醒睡眠的音樂有好感??? 
 
我平常對老歌真的也沒什麼研究, 因為總是不好的記憶多於快樂的!
當然啦, 像 The Beatles 也是我爸爸很喜歡的一個樂團, 我小時候也聽很多,
可是如果不是看了另一個歌劇, 我可能也是會排斥!
這一次, 真的非常不一樣,  讓我回想到我也曾經有過快樂的童年~
我真的還蠻喜歡這個故事的!
雖然當場買了CD, 回來聽了後 仍然覺得我們今天看的 唱得比較棒~
我想是因為整個故事及音樂都深植我們的心中, 讓我們感動!
連沒有去的小小孩 也會跟著我們很高昂的情緒而扭動 起舞!
真是可愛!
  
等我媽過幾個月來美國, 我還要帶她再來看一次!!!
Jersey Boys... 真的好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