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我的堅持是對的, 還是錯的?

最近為了Benjamin上學的適應問題, 及這幾天不肯吃飯的問題, 弄得我耐心全失 接近崩潰; 有同事藉此機會"建議"我找個保母來照顧Benjamin, 說這樣我就不會這麼累, 不會這麼煩心!

真的有需要/ 有事情給保母做嗎?

Benjamin每天上課, 早上9點到下午6點, 早上7:30~8:00起床, 匆匆吃個早飯就出門上學了!

下午接回家後, 吃個飯 玩一玩 就洗澡睡覺了, 通常活動時間也只有 6:30~9:00PM.

每天在家的時間這麼短, 親子相處都來不及了, 還交給保母? 讓保母陪睡... 有必要嗎? 要保母在家打掃, 我們白天都不在家, 每天大間都早出晚歸, 哪有要髒到每天請人花5~6小時打掃? 請人幫忙煮飯..., 萬一口味不合, 怎麼辦? 更何況多半都只有我跟Benjamin吃飯, 要怎麼煮呢? 天天吃不完剩下, 也是麻煩!!

這樣下來, 親子的時間是什麼? 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 錯過這個階段, 再也回不來了, 這樣子, 好嗎?

我覺得既然我只打算生一個小孩, 既然我想陪伴他給他一個好的童年, 這種要把照顧他的工作與責任交給外人的建議, 我還是忽略吧! 畢竟我真的看過很多保母/佣人/管家 在公園或路上打罵管教小孩, 與其讓自己小孩被別人教訓, 不知輕重也完全不會心疼, 那還不如讓媽咪來管教吧, 至少一定不會給他造成心裡上的陰影!

我小時候就有一段日子是給佣人帶, 雖然記得不試很清楚, 但是缺乏安全感卻是根深蒂固的! Benjamin就已經是很沒安全感的小孩了, 不該再讓他受這樣的折磨! 他也只會黏我幾年而已! 我也看過那些請菲傭印傭全職帶小孩的家庭, 小孩委屈了或生病睡覺時, 找的是傭人而不是媽, 我覺得很可悲, 也絕對不能接受!

什麼建議嘛!! 完全不採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